你本无意穿堂风,偏偏孤倨引山洪

关于

【中也×你】打上花火

*某些看起来很牛逼很厉害的东西是我瞎掰的(我没有学识的
*我的逻辑死掉了
*bgm:打上花火

   

  夏日祭啊……你看着便利店的橱窗上贴着的海报,忍不住念出了声,末了叹了口气,算了吧,中也估计是不会陪你去的,毕竟他还要忙着工作。
  
  这样想着的你,却还是忍不住邀请中也去参加,在听见了中也“你朋友不陪你去吗”的调侃后,打着哈哈糊弄了过去,“她们忙。”,然后期待的等着他的回应。

     “那成吧,反正那天我也闲着”
  
  夏日祭的当天傍晚,空气中还有一丝褪不去的暑气,你早早的出了门,因为懒得去系腰带所以你选择了便装,但在看见了穿着浴衣冲你招手的中也后又有些后悔没穿浴衣来。
  
  祭典的入口已经有不少人,穿着浴衣的少女们嬉笑着摆出姿势来拍照,有不少的大人领着孩子,一边替孩子整理着衣服一边严肃的告诫他们到时候一定要跟紧自己别乱跑,孩子们胡乱应着,眼睛却在叽里咕噜的乱转,满是对祭典的期待。
  
  你看着他们有些出神,直到中也用手敲了敲你的脑袋你才反应过来,已经可以入场了。
  
  “先去哪儿?”
  
  你瞅了一眼旁边聚满了人的小摊,摇了摇头,肚子却诚实的一阵乱叫,你忍不住红了脸,别开头去闷声道,“先去吃东西。”
  
  章鱼烧的小摊前也是聚满了人,等了许久你才等到自己的那一份,你护着章鱼烧退出人群,走到角落去用竹签插了一只,也顾不上烫就往嘴里送,结果烫到差点没吐出来。你哭着嚼下去,旁边的中也一边大笑一边将手里的凉水递给你,你烫的连谢谢都不想说,拿过水就往灌,透过雾蒙蒙的眼泪,你隐约看见了远处融化成一片的暖黄色灯火和人群,心里恨恨的想着,真他妈丢脸。
  
  填饱肚子,接下来该做什么却不知道了,你傻愣愣的站着,中也有些不耐烦了,牵过你的手就往前走,“看着你像是比我更会玩的样子,到头来我还比你更会。”
  
  “怪不得我吗,我也好蒙的。”
  
  你小声辩解,却有些心虚。
  
  中也牵着你的手走到了捞金鱼的小摊子前,他一挽袖子,气势汹汹的拿过纸网,给你造成了一种错觉,他在捞金鱼这个方面非常的有天赋的错觉。
  
  结果捞了半天他一条也没捞上来,你自己也是个手残也没资格说他,只好默默地站一边忍笑。
  
  “诺,给你。”
  
  “诶?我我我我也不会玩!”你慌张的摆摆手,往后倒退了一步。
  
  “试试。”
  
  你观察了一会中也的神色,确定他不是想趁机嘲笑你后接过了纸网,你蹲下身,小小的金鱼在水里摇头晃脑的吐着泡泡,你瞅准一只伸出手去,结果薄薄的纸网一下子就破了,捞着的金鱼一下子跳回水里,溅了你一身水,你胡乱擦了一把脸,顿时来了脾气,换了纸网继续捞,最后捞金鱼的老板实在看不下去,免费帮你捞了一条,装在袋子里扎好递给你,你红着脸接过道了谢,拉着中也的衣袖跟逃跑一样溜的比兔子还快。
  
  此时参加祭典的人已经越来越多,从你身边经过人们的脸上或多或少都带着满足的笑意,扯着中也的袖子漫无目的的走了一段时间,中也忽然停了下来,
  
  “中也?”
  
  “我说,在逛一逛就找个地方看烟火吧,人太多了。”
  
  中也撇过脸去挠挠头,“而且你拉我来不就是为了看烟火。”
    
 你想起了之前邀请他一起来夏日祭的其中一个理由便是想看烟火。
  
  借着夜色,你看见了他泛红的耳朵。
  
  你忍不住笑起来,“好啊。”
  
  牵着手,你们像任何一对正常的小情侣一样漫步在祭典的会场里,看到了好吃好玩的东西,你就停下来不走了,他会一边恶狠狠的骂你不怕胖一边掏钱替你买下来。
  
  如果时间就这样停下来多好。
  
  你想着,用刚买的扇子遮住了忽然红起来的脸。
  
  人群忽然一阵骚动,隐隐约约听见有人在喊着准备放烟花了,你看了中也一眼,他正在为你买下一颗苹果糖,你摇了摇他的手努努嘴,“走吧。”
  
  中也将苹果糖递给你,扶了扶头顶上挂着的狐狸面具冲你笑了笑。
  
  
  
  好不容易找了处人少的地方,你也不管地上脏,一屁股坐下来,一旁的中也皱了皱眉但没说什么,陪你一起坐了下来。
  
  你将手里举着的苹果糖递到他眼前,歪着头问他要不要吃。
  
  “小孩子吃的玩意儿,我才不吃。”中也挪了挪身子一脸嫌弃,你才不理会他,固执的把苹果糖往他嘴边送了送,他瞪了你一眼,心不甘情不愿的咬了一口。
  
  “好吃吧?”
  
  “一般般,腻死了。”中也擦了擦嘴边的糖屑,“都说了是小孩子吃的玩意儿。”
  
  “中也不就是小孩子嘛……”你小声嘟囔,把苹果糖拿回自己眼前,狠狠咬了一大口。
  
  “你说什么?”
  
  “没什么,”你眯着眼睛笑,嘴里的糖融化开来,“真的好甜而已。”
  
  “是吧。”
  
  中也有些得意的笑,眼角眉梢都染上了浓浓的欢喜,好看的眼睛微微眯了起来。
  
  你有些征,挪开眼睛去,又啃了一口苹果糖。
  
  忽然之间,啪的一声,小小的烟火在夜色中冉冉升起,在猛的炸开来,映亮了原本沉寂的夜空。你惊喜的喊了一声,抬起头看的很专注,中也在一边,侧过头去看看烟火,在看看你,五颜六色的烟火和仰着头的你倒映在他的眼里。
  
  趁着烟火放完的间隙,你偷偷的去瞧中也,却发现他也在看你,你红了脸,猛的将头转回去,心“咚咚咚咚”的跳个不停,你攥紧了手里苹果糖的木棍,把脑袋缓缓的低了下去。
  
  好丢人。
  
  “喂。”中也忽然喊了你的名字。
  
  “嗯?”你抬起头,脸上的绯红还未消退,但是还好第二波烟火还没有升起,如墨的夜色掩盖了你的脸。
  
  “靠过来些。”
  
  中也的一只手撑在地上,另一只手摘下了头上的狐狸面具挡在了你们面前,侧过身子吻上了你的嘴角。
  
  恰好第二波烟火升了上去,乒乒乓乓的炸开,紫色烟火在夜色里明明灭灭,你睁大了眼睛,惊诧的望着眼前的人。
  
  “你的妈妈一定没有教过你,接吻的时候要闭上眼睛。”
  
  一方吻罢,中也在你耳边低低的笑,他把狐狸面具套在了你的头上,撩开了你额前的碎发,微凉的指尖划过脸颊,很舒服,你咬着嘴唇,不敢看他。
  
  天上的烟火还在继续,你却没有了看烟火的心思,满脑子都是刚才那个突如其来的吻。
  
  “那个……中也……”
  
  你犹豫了好久,终于开口叫他,在中也凑到你面前的时候死死的闭上了眼睛。
  
  你隐隐约约尝到了刚才苹果糖甜甜的味道。
  
  真的,甜的发腻了。

                                                  end

*看了一遍……忽然很丧……觉得真的逻辑乱死了【哭】
*希望可以有评论什么的qwqqq

评论(7)
热度(36)

© 等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