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本无意穿堂风,偏偏孤倨引山洪

关于

【ハル】

*激情爆肝写了不知道什么东西(欧欧西欧欧西
*我爱芥川!!幸好赶上了……
*希望你们看的开心!!!

  芥川龙之介生在三月的第一天,那天是个难得的好天气,刚下完雨的地面上泛着潮气,阳光又湿又热却意外的温暖。芥川龙之介在母亲的怀里放声啼哭,末了又沉沉睡去。他母亲将他捧在怀里眺望着窗外三月的阳光,低下头吻了吻他的额角,轻声为他哼唱流传了不知道多少年的摇篮曲。
 
  在三月阳光温暖的注视下,芥川龙之介在渐渐长大。十六岁那年他被太宰治带离了那个他出声的地方。他的命运注定了他的坎坷,他磕磕绊绊,稀里糊涂的往前走,却又不知道该在哪里停下。他觉得自己有些莫名其妙,为什么一定要得到太宰治的认可,可又觉得,如果少了这个目标,自己一定会活不下去。

  就这样过了许多年。

  今年三月的第一天,天气温暖,春风和煦,小鸟站在枝头快乐的啾啾鸣叫。难得的睡了个好觉的芥川睁开眼,侧过头看了一眼窗外,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细碎的洒在他的被子上。他爬起来,打开窗帘,好让阳光全部进来,然后他才去洗漱吃了早餐。吃早餐的过程中他的心情一直很好,不似以往的阴郁,吃完早餐出门的时候他甚至还认真的想了一会要不要养一盆花。

  前往港黑的路上,他遇到了前往武侦的中岛敦,按照以往,他们通常都要大吵一架然后不欢而散。可是今天没有,芥川甚至还向中岛点了点头,中岛敦有些受宠若惊,手里抱着的文件差点没丢到地上。等他从受宠若惊的情绪中回过神来芥川已经准备离开,电光火石间,中岛想起了昨天太宰提起的某人的生日。

  “等一下……那个……芥川。”中岛有些犹豫的开了口,
  “生日快乐。”

  芥川侧过头,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中岛敦看,中岛敦正给他盯的心里发毛,就听见芥川很小声很小声的说了一句“谢谢”

  芥川迈开腿,“没事我就走了。”

  “啊……再见。”

  芥川没有理他,捂着嘴咳了几声,街上熙熙攘攘的满是人,与他擦身而过的小孩手里举着一架小风车正笑的开心,他的母亲跟在他的身后叫他看路,芥川若有所思的看了一会,情不自禁的微笑起来。

  等芥川到达港黑大楼已经快要迟到,这和他平时的一贯作风不符,在港黑大门口等着芥川来的樋口看见他来眼睛亮了亮。

  “前辈……!”

  芥川抬眼看她。

  “生……生日快乐!”

  芥川没有说话,只是抬起手,刚想放到樋口的头上,顿了顿,又放了回来。

  “有心思在这里祝我生日快乐不如去工作,樋口。”芥川不动声色的将缩回的手插回口袋,看见了樋口脸上一闪而过的失望,咳了几声,“谢谢。”

  这一声说的刻板又磕巴。

  “好了,进去吧。”

  “诶……前辈等等……!”

  芥川没有理会樋口的话,刚刚跨进港黑的大楼,就听见四周噼里啪啦一阵响,他警觉的一抬头,下意识的就要放罗生门,可是看见的却是正在拉礼炮的立原和银,礼炮里蹦出来的纸花糊了他一头,他愣了愣,还没等他开口就听见了中也的大笑,他这位身高一米六气势一米八的上司抱着一瓶酒走上来,用力的推搡了一下他的肩,

  “生日快乐啊芥川。”

  他冲他戏谑的笑,“也不知道这个礼炮是立原哪里搞来的,说是要吓你一大跳。”末了冲他晃了晃酒瓶子,将酒放进他的手里,“喏,生日礼物,我没有别的了,难不成你要我的帽子?”

  芥川默默的摇了摇头。

  “那就好好收下你的酒吧!这可是上好的红酒!”中也拍拍他的肩,回头冲立原喊,“还愣着干嘛啊!!你不是最会搞吗!!还搞了什么都拿出来啊!!!”

  立原在后面战战兢兢的举起了手,“没……没了……”
 
  “哈?!”

  芥川赶忙拉住了他这位想去打人的上司,顿了好久,才认认真真的对所有人都说了一句谢谢。

  所有人“轰”的一声都笑了起来,中也一把搂住他的肩笑的上气不接下气,芥川有些别扭的皱皱眉,他不明白有什么可笑的地方。

  像是为了庆祝芥川的生日,森鸥外没有让他去工作而是让他清闲一天,他沉默了一会接受了这份好意,走出港黑大楼的时候他甚至不知道该去干什么。

  他在偌大的横滨走了好久,最后走到了武侦大楼的楼下,默默站了好一会儿,变要转身离去。

  “呀,这不是小笨蛋君吗。”

  听见声音,芥川微微挺直了背,他一转过身来便看见了笑意盈盈的太宰治。太宰治冲他挥挥手,“好久不见了。”

  “……太宰先生”

  芥川有些手足无措,他看着太宰治,忽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有些傻里傻气的杵在了那里,太宰治看见他的这幅模样有些想笑,最后想起了什么似的,做出了夸张的表情来,

  “今天是小笨蛋君的生日吧。”

  芥川轻轻“啊”了一声,“是……是的。”他垂下眼,不知道该看哪里,便直直的盯着地面,像是能看出一个洞一样。

  “那就生日快乐啦,芥川君。”

  太宰治嘴角上扬,伸出手抚上了他的头。

  “你长大了呢。”

                                                                 -end-

*没时间了便写的仓促×如果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欢迎捉虫!
*一整篇都充满了自己的私心××
*芥川生日快乐啊……希望他可以幸福

 

 

 

 

 

 

评论
热度(7)

© 等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