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本无意穿堂风,偏偏孤倨引山洪

关于

【文野乙女】放假就好好放假啊学习干啥

太宰治
  “小姐,放寒假了哦。”
  太宰治一边说着一边靠近正在书桌旁奋笔疾书的你。
  大概是升了高中的原因,作业量一下子变得十分庞大,光是历史就有好几篇论文,既然历史都这样了,就别提其他的学科的作业了,满满当当的抄了一张A4纸,禁不住让人怀疑放的是不是假寒假,为了做完作业,你放弃了你原先打算过个舒服寒假的念头,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写作业。
  “先生别闹,我想数学题呢。”你眉头紧锁,手里的笔时不 时在草稿纸上划拉两下。
  太宰治拖长声音诶了一声,坐在床头看着你专注的脸突然开口,“小姐,听说妖刀姬出新皮肤了哦。”
  “嗯,知道。”
  “听说又要有新式神推出了哦。”
  “哦。”
  “听说惠比寿老爷爷也有新皮……哎呀。”
  太宰治接住了你冲他扔出去的笔,往旁边随意一丢,眉眼弯弯,“怎么了吗?”
    你脚尖一点地面,椅子下的轮子“咕噜咕噜”转了180度,你气鼓鼓的瞪了一眼太宰治,“先生太吵了啦。”
  “是吗?”
  “闭嘴啦你。”你跳下椅子去捡掉落在地上的笔“在说话我打你哦。”说着你晃了晃手里的笔,装模作样的比出凶神恶煞的表情。
  “那可真可怕啊。”
  “所以,请先生安静一点。”
  你满意的坐回椅子上转回书桌前,笔头有一搭没一搭的扣 着桌面。
  “那我就不打扰小姐了?”太宰治起身,将你额前的一缕长发拨回耳后,嘴角弯气一丝玩味的孤独,“我先离开了。”
  “嗯嗯,先生再见。”你随意的一点头,完全没有在意太宰治刚才的动作,一颗心全扑在面前的题上。
  太宰治顿了顿,突然凑近你,你还没反应过来,手里的笔便被他夺去,
  “先生!!”
  你一惊抬头却看见太宰治微笑的脸。
“作业什么的我解决就好啦。”
“诶??可是……可是……”
  “那到时候作业写完了小姐可是要陪我去约会哦?”
 
芥川龙之介
  “我出门了。”
  “嗯,挥挥。”
厚重的一声“砰”,家里的门关上了,刹那间家里静的只剩下时钟“滴滴答答”行走的声音。你奄奄的趴在书桌上,面前是一本摊开的物理书,午后的微风吹的纸张“哗啦哗 啦” 直响,也吹的你整个人迷迷糊糊的。
  你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揉揉眼转身去书包里取了一套物理题来做,天真的想着分散注意力也许就不会困了。
  然而挑什么不好偏偏挑的是最催眠的物理。
  ……也许你不管挑什么都会睡着也说不定?
  总之等芥川回来时你已经舒舒服服的睡着了,一边睡一边砸吧嘴,呼呼的看起来睡得正香。
  芥川在你身边静静的站了一会儿,抱起你打算你放到床上去可动作幅度太大,脚一不小心绊倒椅子,巨大的摩擦 声将你惊醒。
    “芥川你回来啦……?”
  “嗯。”芥川微微歪了歪头,“怎么睡着了?”
  “……怪不得我!”你忍不住缩了缩头,“都怪物理太无聊太枯燥太无趣……然后……然后……然后没忍住。”
  “饿不饿?”
  像是为了应景似的,你的肚子“咕噜咕噜”响了几声。
  芥川示意你看外面,你乖乖的扭过头去,一眼就看见了桌上的麻辣烫,眼睛瞬间亮了起来,“哇!是麻辣烫!”
  你从他怀里挣脱跳到地上,连鞋都顾不上穿光着一双脚就跑到了客厅,你开心的差点没扑上去的时候芥川适时的抓住了你的衣领,
  “去洗手。”

中原中也
  趴在桌上睡着了的这件事真的不能怪你,只能怪作业,如山一般高的寒假作业。
“我有句妈卖批不知当不当讲……”你小声的抱怨着作业量的庞大一边潜心闭关写作业。整整冷落了中也三天,这让原本打算 本打算趁寒假带你出去放风的他感到了不满,想说什么却又在看见大大小小叠起来的作业本后又咽回去,从牙缝里挤出一声一听就怨气满满的“啧”
    你不是那种传统的好学生,没有在假期前几天就完成作业的习惯,只是这个假期的作业给你产生了一种不赶紧做就会大难临头的感觉。
  中原中也抱着胸站在一旁皱眉看你埋头写作业,连着几日的不满已经让他濒临爆发。
  “我说你……”
  “中也你干啥呀?别说话,等我赶完作业就领你出去吃好吃的啊。”
  “啧……”                                                                                        
  中也咂舌。
  “中也乖啊,听话。”  你咬着笔头含含糊糊的哄他却没有听见回应,回过头一看才发现中也已经出去了,心里抱怨了一会儿他怎么没说一声就出去后,转回头来继续专心的想你的题目。
  午后温暖的阳光透过玻璃窗虚虚的笼罩在你身上,你全身都被晒的暖洋洋的,舒服的让人忍不住打瞌睡,你揉揉眼睛打了个呵欠,懒散的趴在桌上打算小睡一会儿。
  结果你这一睡就是太阳下山。
  中也在外面见你连门都没出的在里面待了一个下午,心里实在压不住这口气,推开门打算质问你要写作业到什么时候,才发现你已经睡着了。
  他长出一口气,憋着满腔的怒火给你掩上门在外面沙发上盘算着明天不管怎么样也要把你拎出门去放风。
  盘算着盘算着他就忘记了时间。
  等你睡到醒已经是凌晨,你发了一会蒙后打了个喷嚏。
  “呦,醒了?”
  “啊……睡醒了……”你一开口才发现你鼻音挺重的,眨巴眨巴眼后反应过来是感冒了,愣愣怔怔好一会抬头看中也,“我什么时候睡着的?”
  “我又不知道。”中也歪过头“反正我下午进来时你就睡着 了。”
  “哈?那你干嘛不叫我起来?我睡到感冒了啊!”你吸了吸鼻子,忍不住咳嗽起来。
  “这能怪我吗?”
  “不能怪你吗?”你一脸委屈的把责任往中也头上推,叽叽喳喳的和他瞎扯了好一会硬是把中也说的有负罪感了。于是最后你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床边是一碗中也熬的姜汤,而另一边中也正一边骂骂咧咧一边恶狠狠的拿纸巾往你鼻子上一按让你擦鼻涕。
  “感冒给我赶紧好啊明天可是要出去玩的!”
                                                                                                                   -end-

*嗨呀我又回来浪了×××过年好呀wwww
*少女们多么勤奋啊在做作业呢×反观自己的寒假作业……一个字都没……
  ……
  ……
  不是那个……我的寒假作业是什么来着?
  ……很好我完美的忘记了寒假作业有什么×
  慌了(;д;)

评论(6)
热度(57)

© 等等 | Powered by LOFTER